当前位置: 首页 >> 党风廉政 >> 教工党建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与中国商飞北研中心举行支部共建签约仪式

[发表时间]:2020-09-02

近日,马克思主义部分教师赴中国商飞北京研究中心(简称“北研中心”)调研座谈,并与该中心人力资源部举行了支部共建签约仪式。学院分党委书记高宁带队,多名教师党员随行。

双方首先就基层党建现状及未来合作机制进行了座谈探讨。北研中心人力资源部及组织统战部部长王良玉介绍了其所在党支部的基本组成及北研中心在基层党建与党员教育方面的相关情况,同时表达了对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基层党建的理论研究及党员教育、党课教学水平等方面的高度赞许。他表示,不同行业领域党支部间的合作,特别是企业与高校之间的联建共建,可以实现资源互通、优势互补。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党委书记高宁提到,北研中心拥有很大的资源优势,可为我校师生提供实验室参观、学生实习等机会,双方的联建共建,对加强高校与企业的联系、促进产学研一体化,均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随后,双方签署了《党组织共建联建协议书》,并就未来合作的具体内容及机制进行了更加深入的协商。

签约仪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高宁为北研中心的入党积极分子们现场讲授党课,从党章的历史变迁入手,阐述了一名合格共产党员应具备的党性修养,鼓励大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做有担当、有责任心的共产党员。结束后,高宁与积极分子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就其提出的问题一一给予回答。

授课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党员一行还参观了梦幻工作室、c—cave虚拟仿真系统等,对北研中心的建设发展情况进行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与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