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风廉政 >> 教工党建 >> 正文

我院成功举行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

[发表时间]:2020-12-25

1225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在新主楼A座618举行。院长赵义良教授和书记高宁教授分别做专题讲授,全院教职工50余人出席。

赵义良院长从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带来的新特征和新变化谈起,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了下一步高校教学管理工作中需要抓好的关键环节。同时,他还根据《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的要求,从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完善思政课教师队伍评价体系和推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三方面进行了讲解,并对全院教职工提出了要求和期望。

高宁书记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背景,对如何学习和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了详细阐述。首先,高宁书记提供了会议文本学习的思路,明确了“看什么”和“怎么看”两个基本问题。其后,高宁书记对当前国内外形势和“重要战略机遇期”做了系统深刻的剖析。最后,高宁书记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之后教育部在北航召开的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政课改革创新现场推进会上陈宝生部长的讲话,分析了思政课面临的新任务和新要求,对明年我院面临的几项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动员。

   本次活动是学院党委全面落实校党委关于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展的系列学习活动之一,与会教师纷纷表示,此次党课进一步凝聚了共识、提高了认识,在接下来的课程建设中将继续以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导,在守正创新、凝练特色上下功夫,加快形成思政课程的“北航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