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研究生课程教研部 >> 正文

王江伟

基本情况:

王江伟,哲学博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研究方向:

思想政治教育、伦理学。

教学工作:

研究生课程:《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论文写作与研究规范》等。

本科生课程:《思想道德与法治》《与柏拉图对话》等。

代表性学术成果:

(一)论文:

王江伟:“论‘好人’观念”,《伦理学研究》,202104期。

王江伟、胡卓:“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中的三个问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2103期。

王江伟、胡卓:“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表述次序中的价值秩序——一种可能的阐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2002期。

王江伟:“文化自信:历史语境与内在理路——兼及建国以来的文化叙事”,《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905期。

王江伟:“明智:性质、目的和意义——作为一种日常观念的明智概念”,《道德与文明》,201702期。

王江伟:“幸福:修辞抑或正义——解读《高尔基亚篇》”,《道德与文明》,201303期。

(二)译著:

[]路易斯·波伊曼、詹姆斯·菲泽:《给善恶一个答案:身边的伦理学》(修订版),王江伟译,北京:国际文化出版公司,2022年。

[]迈克尔·斯洛特:《阴阳的哲学——一种当代的路径》,王江伟、牛纪凤译,北京:商务印书馆,2018年。

[]路易斯·波伊曼、詹姆斯·菲泽:《给善恶一个答案:身边的伦理学》,王江伟译,北京:中信出版社,2017年。

[]休谟:《人类理智研究》,王江伟编译,北京:北京出版社,2012年。

代表性荣誉奖励:

20221月,入选2021年度北航学院优质大类核心课程(教师)。

202112月,荣获北京高校教书育人“最美课堂”一等奖。

20216月,荣获北京市第十一届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基本功比赛一等奖。

20211月,入选2020年度北航学院优质大类核心课程(教师)。

201912月,入选2019年度北航学院优质大类核心课程(教师)。

20191月,入选2018年度北航学院大类核心课程学院级优质课程(教师)。

联系方式:

电子信箱:wangjiangwei@bua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