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概论教研部 >> 正文

马骁毅

基本情况:

马骁毅,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研究方向:

历史唯物主义;政治哲学;文化问题

教学工作:

研究生课程:《马克思主义与社会科学方法论》《哲学专题研究》等

本科生课程:《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

科研项目:

主持2015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马克思主义政治哲学视野中的阿伦特实践理论研究”,已结项。

代表性学术成果:

《实践理论:阿伦特与马克思的思想对话》,独著,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18年版。

《依靠谁 为了谁:中国共产党的执政理念》,合著,党建读物出版社2017年版。

《马克思现代性批判视野中的“政治实践”概念》,独立作者,《山东社会科学》2018年第11期。

《启蒙境遇中的后启蒙话语——科玄论战中的“现代性问题”》,独立作者,《云南社会科学》2017年第4期。

《传统文化当代发展的困境及应对》,独立作者,《中国教育报》2017-6-1。

《人的全面发展:当代中国现代性建构的目标》,第一作者,《马克思主义哲学研究》2015年第1期。

《马克思与柯亨平等观的比较研究》,独立作者,《西南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2年第3期。

荣誉及奖励:

第六届中华优秀出版物奖(图书类)

“联校论文奖计划”优秀成果奖

入选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扬帆资助计划”

联系方式:

Email:mxy@bua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