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公告 >> 正文

关于征集首都高校党建理论与实践研究成果的通知

[发表时间]:2023-04-19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充分反映近年来首都高校党建理论研究与实践创新成果,为推动首都高校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首都高校党建研究基地决定开展理论成果征集活动,入选成果将被收录在《首都高校党建研究报告(2021-2022年)》一书。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主题

2021-2022年期间形成的下列主题的研究成果均可参加征集:

(1)马克思主义政党学说基本原理及其中国化时代化理论成果;

(2)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论述;

(3)高校党的建设总体布局研究(含政治、思想、组织、制度、作风等);

(4)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理论与实践研究;

(5)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与教学研究;

(6)高校党建实践创新与案例研究;

(7)其他与首都高校党建有关的相关主题。

二、成果要求

1.发表与否均可,优先收录未公开发表的研究成果、首都高校党建研究基地立项课题研究成果、基地理事会和学术委员会成员研究成果;已经发表的需要注明发表的刊物、时间和全部作者。

2.确保研究成果政治方向正确,政治表达规范,无意识形态问题,符合学术规范要求,文责自负。

3.文章篇幅以8000—12000字为宜,特别优秀的稿件可以适当放宽篇幅要求。

4.申报者同意研究成果被《首都高校党建研究报告(2021-2022年)》收录并公开出版。

5.请申报人按照统一要求对文稿格式进行调整完善,格式见附件。

三、工作要求

1.征集活动从通知发布之日起至2023年5月15日截止。

2.请在规定时间内将征集作品以word形式发送到指定邮箱:buaadangjian@126.com,逾期不候,邮件命名方式:成果征集-姓名-成果名称。

3.被收录成果将给予一定稿酬。

 

 

 

 

 

 

 

 

首都高校党建研究基地办公室

2023年4月19日

 

 

附件  征集成果格式要求

1.标题:四号宋体字,加粗,1.5倍行距。可在标题后以页下注方式标注基金项目或首次公开发表的期刊信息(包括期刊名称,发表时间/期数、页码)。

2.作者信息:标题下填写作者姓名,小四号宋体字,1.5倍行距;以页下注方式标注作者简介,包括:姓名、学历、职称、所在单位等。

3.正文:小四号宋体字,1.5倍行距,各级标题均用“一”“(一)”“1.”形式标注。

4.正文中的所有引用均采用页下注的方式,格式列举如下:

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M]. 北京:外文出版社,202077.

②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 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N]. 人民日报,2018-9-11.

③坚定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的信念教育部直属高校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EB/OL]. http//www. moe. gov. cn/jyb_xwfb/moe_2082/zl_2019n/2019_zl43/202001/t20200106_414491. html.

④祁雪晶,等. 高校官方微信公众平台运营状况、问题与对策基于北京十所高校的调查分析[J]. 北京教育(高教),202010):4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