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思航•挥羽迎春”第二届师生羽毛球赛

[发表时间]:2023-04-22

为丰富学院师生业余文体生活,营造强身健体氛围,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羽毛球馆主馆举办了“思航•挥羽迎春”第二届师生羽毛球赛。学院党委书记高宁、学院工会主席陈萌以及近40位师生参加活动。


此次比赛是去年举办的第一届师生羽毛球赛的延续,但在赛制和规则上有所创新。赛前,由老师和学生在随机抽签产生配对组成双打搭档,分组也由双盲抽签产生。正式比赛共分为两个阶段,首先小组进行循环赛后选出八强,再两两对决进行四强和冠亚军的角逐。师生队友们相互打气、切磋技艺,每一次击球都拼尽全力,充分发挥自己的战术水平,争夺赛场优势,现场交锋异常激烈,高远球、扣杀、劈杀、吊球……场上选手们酣畅淋漓的比赛,引得场下观众们热血沸腾,时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和呐喊声。

本次羽毛球比赛赛前准备充分,比赛过程中分工明确,秩序井然。秉承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理念,拉近了师生之间的相互了解与队友情谊。经过几轮激烈的角逐,最终,教师宋芳芳和2022级研究生张智摘得桂冠,2021级研究生王志甜和2022级研究生张怡获得亚军,教师常方圆和2022级博士生于鹏飞获得季军,教师孙润南和2022级研究生张新云取得了第四名的成绩。赛后,学院副院长、工会主席陈萌为获奖选手颁奖。

“思航•挥羽迎春”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届师生羽毛球赛举办的圆满成功,离不开每一位老师和学生的配合和努力。近年来,在学院的支持与领导下,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会打造了“思航”、“最美马院人”等系列特色文体活动,丰富了教职工和学生的业余生活,凝心聚气、共同进步,提升了学院的人文文化氛围、推动了师生和谐关系的构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