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全国政协委员吴忠民走进我校思政课课堂

[发表时间]:2023-03-23

2023年3月22日下午,我校“形势与政策”课程邀请全国政协委员、国家哲学社会科学一级教授、中共中央党校专家工作室领衔专家吴忠民教授走进我校思政课课堂,作《努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专题报告。报告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我校2021级和2022级本科生、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沈元学院师生聆听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高宁主持报告会。

“形势与政策”课程理论报告

吴忠民教授从历史与现实、理论与实践、国内与国际相结合的角度,对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战略价值、伟大成就与重点任务等内容进行深入阐述。他指出,努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是中国共产党落实“人民至上”执政理念的实现形式与具体展开,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必然要求。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民生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有力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要全面、客观、辩证看待当前我国民生领域出现的矛盾和问题,把握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动民生建设取得新发展、实现新突破。        

吴忠民教授作报告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形势与政策”课程负责人王江伟在总结时指出,吴忠民教授的报告立意高远、说理有力、事例鲜活,是以“大历史”把握“新时代”、以“真问题”讲清“大道理”的典范,对于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更好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人物简介:

忠民,第十四届全国政协委员、国家哲学社会科学一级教授、中共中央党校专家工作室领衔专家。主要研究领域: 社会公正研究,现代化研究,社会矛盾研究。代表性成果为《社会公正论》《中国现代化论》《世俗化与中国的现代化》《社会矛盾新论》等。在《中国社会科学》《社会学研究》《哲学研究》等重要学术期刊发表独立撰写的论文30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