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学期新征程 新目标新行动”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新学期大班会

[发表时间]:2023-03-16

春风融融,万物复苏。为帮助同学们适应新学期的学习生活,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级硕博全体同学于近日在新主楼B122召开了以“新学期新征程 新目标新行动”为主题的大班会。辅导员杜玥老师,硕士生班主任徐冶琼老师,博士生班主任巩永丹老师共同参与,会议由杜玥老师主持。

首先,辅导员杜玥老师对上学期班级工作进行了简要回顾。从班级组织建设、班级活动开展、沟通平台搭建、科研能力提升、压实疫情责任等六个方面进行了总结。对同学们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同学们积极投入班级事务、主动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表示感谢。

之后,硕博班委成员依次分享了自己上学期所负责的工作任务和新学期的工作计划,班委成员以服务同学为目的,根据大家的阶段性学习任务,进一步优化班级活动安排,使每位同学在集体中都能有所成长,提升集体凝聚力。同学们对班委的工作表示感谢,并愿意积极配合,携手共进。

硕士生班主任徐冶琼老师用学习学业、合理规划及身心健康三个关键词向同学们寄予了新学期的期望。她希望同学们能够高质量完成本学期的学习任务,提醒同学们要养成健康的生活学习习惯,以健康的身心状态迎接挑战。

博士班主任巩永丹老师从问道、明道和传道三个方面,为同学们做好新学期规划、提升综合素质提出了建议。他提醒同学们要着眼长远,提早谋划,树立大格局、大视野,将自己人生规划放眼于更大的舞台。

会议最后,辅导员杜玥老师作总结发言,呼吁同学们要与集体同行,团结一致、凝聚力量。同学们纷纷表示,新学期要提前做好学业规划、踏实践行,以新风貌、新状态迎接新学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