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教师在首届北京高校教书育人“最美课堂”比赛中喜获一等奖2项

[发表时间]:2021-12-13

近日,首届北京高校教书育人“最美课堂”比赛落下帷幕,颁奖典礼在中国传媒大学举行,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李军锋出席典礼并为获奖教师颁奖。我院教师付丽莎和王江伟喜获一等奖。

本届大赛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主办,旨在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相结合,要求思政课教师和专业课教师围绕“永远跟党走”这一主题进行精心谋课、认真备课和集中授课,共同展示高校课堂应有的理论之美、信仰之美、道德之美和文化之美。

自2020年5月大赛启动以来,我院高度重视,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建”,多次邀请校内外专家,在选题谋划、教案设计、课件制作、教学展示等方面给予参赛教师“一对一”指导和帮助。通过学院初赛选拔出的2名教师均进入决赛,并在全市80位决赛选手中脱颖而出,展现了我校青年思政课教师良好的综合素质和精神风貌。

近年来,我校党委切实贯彻上级决策部署,将思政课建设作为党的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的根本性工程,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思政课改革创新、思政课师资队伍建设和学术平台搭建等方面提供全方位支持。在校党委统一领导下,我院坚持以学科建设支撑思政课教学改革,把讲好思政课作为学院工作的主责主业,通过集体备课、教学诊断、教学观摩、质量督导等有力举措,不断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持续提升,学生的抬头率、点头率不断提高。未来,我院将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持续深化思政课建设主体责任,着力打造“一流课程”,培育“一流团队”,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坚实政治保障。

据悉,北京市委教育工委下一阶段将组织获奖教师赴北京高校进行集中宣讲和指导备课,在高校进一步树立起重视教研和教学的导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