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交流合作 >> 正文

比利时布鲁塞尔自由大学Christian Olsson教授为我院研究生开设国际引智课程

[发表时间]:2014-04-21

在我校研究生院国际引智课程项目的支持下,比利时布鲁塞尔自由大学社会学与政治学院Christian Olsson教授应我院邀请,于4月6日至4月20日来校展开学术访问,并为我院研究生开设国际引智课程。

上课期间,Christian Olsson教授主要从历史社会学的角度,向我院研究生讲授了国家政治理论,并向学生展示了西方学界的最新研究成果。围绕战争与现代国家的形成之间的历史性关联,他不仅细致地剖析了现代国家的概念,而且深入地分析了有组织的暴力行为如何推动现代国家的产生等问题。除此之外,通过比较不同地区的共性与差异,他试图超越欧洲中心主义的视角,鼓励学生对于现代国家进行批判性思考。

4月15日下午,Christian Olsson教授面向全校师生作了专题学术报告。他独到的见解,深入浅出的讲解方式,充分的互动交流,让师生们获益匪浅。

来访期间,Christian Olsson教授与我院师生开展了深入交流,认真了解我院的课程建设和科研发展情况,并愿意继续与学院保持交流合作关系。而他渊博扎实的专业知识和认真严谨的治学态度给师生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近年来,我院十分重视国际交流,积极推动国际引智课程的开设。通过参与和聆听引智课程,师生们了解了国外学界的前沿研究,拓宽了学术视野,拓展了研究思路。我院研究生对于开设的国际引智课程也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希望邀请到更多的国外专家来学院授课。

Christian Olsson是比利时布鲁塞尔自由大学国际政治关系专业教授,政治学博士,主要研究方向为国际政治关系,西方政治史研究。任法语《国际政治社会学》杂志“文化与冲突”专栏副主编,法国社会学协会、国际研究协会国际政治社会学分会,法国和比利时政治科学协会等6个欧洲重要政治学领域学术机构成员。在国际高水平期刊上发表多篇政治学领域论文,并为相关研究机构完成多篇国际政治局势与和平安全问题领域的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