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风廉政 >> 学生党建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第二届研究生微党课大赛

[发表时间]:2021-12-11

12月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了“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学院第二届研究生微党课大赛,学院副院长王娜、副院长陈萌、青年教师孙新和孙润南、以及“北京高校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师生宣讲团”讲师张祁担任本次比赛评委,共有12名研究生参加本次比赛。

首先,学院副院长陈萌致开幕辞,她指出,学院举办研究生微党课大赛的主要目的在于以赛促学、增进交流、提升水平,希望同学们借由本次大赛,充分把握机会获得理论学习和宣讲展示的提升,展现出个人魅力与个人风采,助力个人未来求职求学。

其后,参赛选手们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与中共百年党史进行了展示。选手们的展示包括了伟大建党精神、航天精神、抗洪精神、焦裕禄精神、生态文明、“两个确立”、新赶考路、三个历史决议的历史演进等诸多主题。 





beecac3cec7c181745b6313c2fe2976


 
    展示环节后,评委老师对大家的表现进行了评价并提出了提升建议,包括宣讲过程需注重内容的内在逻辑性,建议多种形式、手段提升宣讲的趣味性,选手们应提升语言感染力,以及与PPT的配合度,以及演讲风格应庄重而严肃等。

    本次比赛最终评出一等奖3人,二等奖3人,三等奖6人。通过本次赛事,同学们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都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增强了作为中共党员的自信心、自豪感,增强了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子的理论学习和宣传讲解能力。最后,本次活动在到场师生的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