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风廉政 >> 学生党建 >> 正文

北航学生党校“求理”分部暨青年马克思主义研修班举行开班仪式及理论培训

[发表时间]:2023-04-26

4月25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生党校“求理”分部暨第八期青年马克思主义研修班举行开班仪式。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陈萌主持仪式,学生工作部部长宋晓东做开班动员。

宋晓东部长讲到,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指出,马克思主义是科学的理论、人民的理论、实践的理论、不断发展的开放的理论,因此,建议同学们在此次研修和未来学习实践的过程中,要始终保持谦虚好思的学习态度,原汁原味研读马克思主义原文原著、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着审慎思考认真学习党史,提升自己的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将个人奋斗同国家命运紧密结合,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做出更大的贡献。

开班仪式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王春玺教授做题为《以党的自我革命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理论培训报告。王春玺教授首先向同学们强调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性,勉励同学们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随后,他以“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为题,从坚持和完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不懈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以严的基调正风肃纪、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七个方面,结合丰富的案例,对如何以党的自我革命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行了深入浅出的精彩讲解。

报告后,学员们纷纷表示,王春玺教授用广阔的研究视野、扎实的理论基础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大思政课,帮助其深刻、全面、系统地梳理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关知识,其后他们将及时回顾课堂知识,同时联系生活实际积极思考,通过理论和实践的结合进一步夯实学习成果。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生党校“求理”分部暨青年马克思主义研修班由学生工作部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全程承办,是学校党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而做出的重要部署。本期研修班共招收学业45人,均为各学院选拔推荐的学生党支部书记或委员。研修班每期培训均会组织3场高水平的精彩理论报告,1次交流讨论,并组织学员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