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风廉政 >> 学生党建 >> 正文

北航学生党校“求理”分部暨青年马克思主义研修班举行第三次理论培训

[发表时间]:2023-05-18

5月17日晚,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校求理分部第八期青年马克思主义研修班理论培训第三讲在新主楼B102举行,清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邹广文做题为《中国式现代化的文化解读——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报告。

邹广文教授首先向同学们强调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性,勉励同学们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随后,他以“中国式现代化的文化解读”为主题,通过对党的二十大有关论述的分析讲述,从文化认同、实践展开、未来展望三个文化解读的视角,对中国式现代化的发展逻辑、内容要义和价值指向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和阐释。最后,他引用党的二十大报告,希望同学们“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做到居安思危、未雨绸缪”,鼓励大家保持对中国现实发展道路的自信,把握中国道路的世界意义,坚持对中国未来发展前景的自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报告后,邹广文教授又与学员们就中国式现代化的话语表述、人的现代化的本质等问题展开了交流与探讨。培训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