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风采 >> 正文

我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0-10-14

为全面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学深悟透《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于1014日组织开展了以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为主题的“马院青年原著读书会”党日活动。党支部副书记陈思康同志向大家传达了《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通知》,并强调支部全体成员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其中精神,要发挥学科专长,阅读经典原著,将马克思主义原理与实际相联系,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

会上同学们纷纷发言,交流学习心得。王馨悦围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就中国共产党为什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及党与人民群众的关系做了分析。刘佳莹就“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指出在国际形势纷繁复杂的当下,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加强巩固意识形态建设,特别是对青少年的价值引领以及加强党自身的执政能力建设的重要作用。何贝分析了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意识形态领域斗争会愈发激烈,因此需要站稳政治立场,增强“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加强话语体系建设。韩子石同志对在复杂的执政环境下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自身建设的迫切性、重要性进行了分享,指出新时代下要不断深入推进对于党员干部的信念、政治、本领、作风建设。王思宇同学通过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专题,梳理了中国共产党自我革命的历史渊源,指出了当下面临的挑战,并强调要以自我革命来助推社会革命。

陈思康同志对本次集中学习活动进行了总结,指出对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要时时为之,处处为之,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本次集体学习让支部同志们一同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真正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