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研究生教学 >> 正文

学院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精神”联合主题班会

[发表时间]:2020-07-12

(通讯员:侯永朝)7月11日晚7点,我院通过腾讯会议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精神”的联合主题班会。此次班会是2020级与2019级全体同学的第一次联合班会,它不仅是一次学习会,还是一次讨论会,更是一次见面会。学院党委书记高宁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最美志愿者、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王万奇同学应邀出席会议并发言,研究生辅导员吴东姣老师、2019级研究生班主任王海宇老师出席会议,会议由2020级班主任刘佳老师主持。

本次班会共分为三个部分:首先同学们相互自我介绍;接下来老师同学们就学习心得进行交流分享;最后学院教师高宁、吴东姣进行总结发言。在自我介绍环节, 2019级研究生与2020级新生逐一进行了各具特色的自我介绍,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在交流环节中,刘佳老师首先对习总书记的回信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王万奇博士就志愿服务谈了大学生如何更好地服务人民,提出了要“站稳人民立场”,“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接下来同学们积极踊跃发言,10位同学结合自身的学习感悟或经历进行了交流分享,表达了对在祖国边疆基层工作青年学子的敬佩之情,并结合自身体悟重新思考了青年学子在新时代的使命与担当、志向与价值,提出了对自己当下及未来学习工作的新要求。

最后,高宁书记与吴东姣教师交流心得并总结发言。高宁书记对两个年级同学提出殷殷嘱托,叮嘱同学们面对当前就业艰难的形势要做好“底线准备”以及“精神准备”,在不断夯实自身的学科基础的同时还要有更高的价值追求。吴东姣教师鼓励同学们要增强“我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意识,要心系祖国并在人生抉择的重大时刻将祖国放在重要位置。只有祖国强大,人民才能幸福。

受疫情影响,在就业形势严峻的当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子的殷切嘱托与号召,从而增强其担当与使命意识,对我院培养“德才兼备,知行合一”人才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

5B3D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