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风廉政 >> 教工党建 >> 正文

我院组织开展第十次“集体学习日”活动

[发表时间]:2019-09-12

9月11日下午,我院第十次“集体学习日”活动举行。活动传达学习了学校暑期工作会议精神,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通报了学院下学期重点工作安排,针对时政热点问题举办了专题报告。校党委副书记赵罡出席并讲话,学院全体教职工及研究生参加了学习活动。

赵罡副书记指出,学校党委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及思政课建设提供全力支持,尤其是在教师队伍建设和发展等关键问题上给予充分保障。与此同时,学院上下要深刻认识和珍惜党和国家的高度重视,一方面围绕北航为国家重大战略需要培养人才的人才培养目标,设定学院阶段性发展指标,及时对标对表,加快自身建设;另一方面全体思政课教师要发扬思政课主阵地、主渠道作用,在创新思政课内容、手段,切实提升思政课吸引力上花心思下功夫,力求培育有北航特色的思政“金课”。  

随后副院长赵义良回顾了上学期工作要点,并结合党和国家对学院、学科、思政课建设的最新要求和学校暑期工作会议精神,布置了本学期的重点工作。学院书记高宁对学校暑期工作会议重点内容进行了补充说明。

活动特邀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一国两制法律研究中心执行主任、高研院/法学院副教授田飞龙就近期时政热点问题举行了三个小时的专题讲座,为新学期在新形势下讲好思政课,做好学生价值引领提供了有益参考。

此次活动是我院本学期的第一次“集体学习日”活动,与会师生表示活动取得了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的效果,为新学期各项工作的推进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