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风廉政 >> 教工党建 >> 正文

不忘伟大转折 抓住发展机遇——我院教师赴贵阳调研学习

[发表时间]:2019-11-28

近日,为重温党的奋斗历程,学习共产党人在转折期、机遇期的奋斗精神,探讨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发展经验,我院教师赴贵阳进行调研学习,并与贵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同仁交流研讨。

     

在与贵州大学的交流研讨会上,贵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主任范方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主任刘华军等多位教师代表参与会议,与我院教师就马克思主义学科发展、师资队伍建设、思政课课程考核与评估、本专业研究生培养等方面展开深入探讨。我院与贵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同处改革创新的发展机遇期,双方互相启发、互相支持,积极探索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与思政课的守正创新之道。

     

同时,我院青年教师王晨为贵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作了题目为“‘唯生产力论’抑或‘社会进化论’”的讲座,受到贵州大学师生一致好评。讲座后,我院教师还进行了招生宣讲活动,与贵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深度人才培养合作。

     

此次行程中,我院教师还瞻仰了遵义会议会址及王若飞同志故居。遵义会议体现了在中国革命事业的关键转折期,全党上下坚定信念、事实求是、独立自主、敢闯心路、民主团结的精神。而我院现在也处在新的发展机遇期,遵义会议精神在鼓舞、引导着每个思政教师坚定理想信念,为新时代的思政改革创新而奋斗。而王若飞精神的要义“一切要为人民打算”与今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相连。我院教师在参观中,深深体会到王若飞同志在各个历史时期与重大历史事件中,始终把为人民服务,坚持群众路线作为工作的核心原则,体现了老一代共产党员的革命品格。

     

此次调研学习活动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主旨,重温了共产党人在关键机遇的斗争方式,坚定了我院思政课教师的理想信念。学习了兄弟院校在课程管理、人才培养方面的经验,为我院进行改革创新提供了有利支撑。通过此次调研活动,我院教师进一步明确自身的使命担当,未来工作要继续砥砺前行,不断推动学院建设跨越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