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风廉政 >> 教工党建 >> 正文

我院召开党员教师“七一”组织生活会

[发表时间]:2020-06-30

629日,院党员教师“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组织生活会在线召开。学院书记高宁主持会议并主讲“因疫而战,因战而异”“七一”专题微党课,全院党员教师参会  

高宁在专题微党课中指出,疫情期间学院工作难度前所未有,学院近40位党员教师面对教学方式与工作量、学生听课的环境状态、可能出现的风险等三个“前所未有”,坚持“课比天大”、“教学至上”的信念,临难不避、迎难而上、无私奉献,打好疫情期间“这场史无前例的教学阻击战”,在思政必修课、思政专题课、学生教育服务与思想引领等各方面高质量完成了既定工作,同志们无愧于共产党员这一光荣称号!针对下一阶段的工作任务,高宁结合党中央和上级部署强调,全体党员教师要牢牢把握常态化疫情防控这个大前提,大力推进思政课程、课程思政、思政工作相融合,不断完善思政教育课程体系,总结疫情期间的教学收获提升教学能力,尤其要在经历危机的学生身上,重新思考教育的意义、方法和内容。  

“战疫故事会”环节,学院基础教研部、纲要教研部、概论教研部、原理教研部和研究生教研部及学院办公室分支部进行了充分交流讨论。党员教师们结合疫情期间的所见所闻,特别是教育教学中的师生互动案例和下沉基层社区经历交流了切身体会,从自我沉淀的思想和收获中,感悟党员初心使命,提炼教育资源。

全院党员教师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教师们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部属高校发展的高度重视,要将总书记贺信的深刻内涵融入到教学科研中,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为培养一流人才、建设一流大学贡献党员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