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风廉政 >> 教工党建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党支部邀请无人机研究院院长王养柱教授讲专题党课

[发表时间]:2018-04-19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党支部邀请无人机研究院院长

王养柱教授讲专题党课

20184月18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我校无人机研究院院长王养柱教授,为我们做题为《不忘初心 创新引领:无人机系统发展趋势》的专题党课。教师党支部党员20余人参加了此次党课学习。

 

党课上,王教授从北航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北航无人机成长之路、无人机系统发展趋势、北航大学文化四个方面深入分析了我校无人机所有及无人机事业的诞生、成长和未来。王教授首先介绍了北航无人所诞生成长的历程以及三代北航人的“长鹰志”。其次,王教授介绍了无人机系统概念演变、特点、使命与未来的发展新趋势。最后,王教授对“双一流”建设背景下北航无人机所的使命和选择进行思考和展望。王教授认为,北航不但要肩负国家使命,服务国家战略,维护国家安全;还要探索科学前沿,挑战科学问题,引领科学发展;更要秉承空天报国,坚定文化自信,建设一流大学。

王教授主题报告之后,支部教师与王教授就人工智能在无人机研发方面的应用、无人机发展的正负社会效应、无人机发展的科技伦理问题等方面进行广泛而深入的互动和交流。

王教授将科学精神与人文精神有机融合,用鲜活生动的案例,满怀深情的语言给大家带来一堂精彩的党课,全程掌声不断。此次党课增强了支部老师爱党、爱国、爱校的自信心和自豪感。支部教师纷纷表示要传承北航精神,为建设扎根中国大地的世界一流大学的人才培养贡献更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