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研究生课程教研部 >> 正文

王娜

基本情况:

王娜,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研究生课程教研部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

研究方向:

马克思主义科学技术论;科学发现与辩护

教学工作:

研究生课程:《中国马克思主义与当代》《自然辩证法概论》《马克思主义科学技术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研究》

本科生课程:《哲学问题导论》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

代表性学术成果:

(1)王娜:《语境主义知识观:一种新的可能》,《哲学研究》,2010年第5期。

(2)王娜:《科学是发现的还是社会建构的?——语境主义角度的解读》,《科学学研究》,2010年第5期。

(3)王娜:《以知识为中心到以问题为中心——自然辩证法教学探索》,《自然辩证法研究》,2017年第11期。

(4)王娜:《唯物史观视野中的科学知识生产方式研究》,云南社会科学》,2018年第2期。

(5)王娜:《知识的语境性研究》,凤凰出版社,2010年版。

荣誉及奖励:

研究生卓越教学奖

本科生教学优秀奖二等奖

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

联系方式:

Email: wangna@bua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