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纲要教研部 >> 正文

孙新

基本情况:

孙新,中共党史博士,公共管理博士后,讲师。

研究方向:

党的历史与党的建设

教学工作:

研究生课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

本科生课程:《中国近现代史纲要》、《中国近现代历史人物研究》

代表性学术成果:

1.学术著作:编著《长征新观察》,青岛出版社,2019年9月第1版。

2.学术著作:参著全国党的建设研究会编著《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党建理论体系概论》第十三章党的纪律建设第三节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途径和方法,党建读物出版社,2021年3月第1版。

3.科研项目:主持完成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的政治建设研究中心2019年度一般课题“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研究”(19GZY301)。

4.学术论文:孙新、张维维《把政治标准放在选人用人首位》,载《红旗文稿》2019年第16期,该文被《新华文摘》“论点摘编”栏目、求是网、中国社会科学网等转载。

5.学术论文:孙新、张维维《新时代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地位的基本内涵和价值意蕴》,载《科学社会主义》2019年第4期。

6.学术论文:孙新《始终保持对官僚主义的高度警惕》,载《中国党政干部论坛》2020年第5期。

7.学术论文:孙新《国外政党加强和维护党内团结的主要做法及启示》,载《湖北行政学院学报》2020年第3期。

8.咨政报告:《近年来历史虚无主义解构主流意识形态的新变化、新特点》,载《求是内参》2021年第2期。

荣誉及奖励:

1. 编著《长征新观察》2020年获第34届华东地区优秀哲学社会科学图书一等奖,第三十届北方十五省、市、自治区哲学社会科学优秀图书奖。

2.参著《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党建理论体系概论》获中宣部办公厅“2020年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选题目录”。

3.“中国近现代史纲要”专题化教学研究获2020年校级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排名第四)。

4.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20年度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初赛暨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届教学基本功比赛二等奖。

联系方式:

Email: ccpss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