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第十届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基本功比赛决赛在北航举行

[发表时间]:2019-04-28

第十届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基本功比赛决赛在北航举行

 

426日,第十届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基本功比赛决赛在我校举行,来自北京各高校的参赛教师、专家及学生评委等百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2c1a21e53c0c456302fe0eb27b69354

根据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关于举办第十届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基本功比赛的通知》安排,4月中上旬,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六个课程研究会受市委教育工委的委托,分别组织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及“形势与政策”六大类别的预赛,决出了六类课程的预赛名次、奖项。其中,各课程预赛一、二等奖获得者晋级决赛。

  fa345bb2dd640f68d9aa681f0006e63

本次决赛分两个小组同时举行,参赛教师所在组别和顺序均由当天现场抽签决定。参赛教师在规定时间内完整地呈现出对教材中某个问题的全部教学过程,由专家评委、教师评委、学生评委分别对参赛选手的教案、教学演示等进行现场综合打分。本次比赛参赛选手教学主题多样,突出运用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京华大地的生动实践开展案例教学,精彩的教学演示博得了在场评委和同学的阵阵掌声。

  986ab7f3850b25db3b415a1211a722e

比赛过程中,专家、教师评委按照评审要求,以客观公正的态度严肃评判,学生评委专心听讲,积极配合课堂互动,认真评分。此次比赛取得圆满成功,获奖选手将择优晋级参加由北京市教委、教工委、教育工会联合举办的“北京市第十一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本次教学基本功比赛由市委教育工委委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这是该院继2013年以来,连续第四次承办本项比赛。决赛的组织工作严谨有序、效果突出,受到参赛教师和评委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