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我校国家奖一等奖获奖团队走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堂

[发表时间]:2020-12-05

近日,我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邀请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的北航无人机团队王养柱研究员,荣获国家技术发明一等奖的北航电磁兼容技术研究团队李尧尧副研究员走进课堂,讲授“科技创新与使命担当”专题。我校知行书院、致真书院2020级本科生及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教师聆听讲座。

王养柱老师从“不忘初心,服务国家战略需求”“科技创新,北航无人机成长路”“面向未来,无人机系统发展路”“文化反思,大学底蕴奠定基础”四个方面深刻阐释北航无人机团队开拓进取、敢为人先、科技创新、立志报国的使命与担当,引发学生热烈讨论与广泛共鸣。

李尧尧老师从国家科技自强自立的价值意义、我校60余年来科技自强的奋斗历程、北航电磁人从事科技创新的使命担当、苏东林团队从事自主创新的感悟与思考等方面进行讲授。李老师通过苏东林院士团队从事科技创新的感人故事,深情诠释“论文不是写出来的,而是干出来的”“要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使命与担当,引发了学生强烈反响与热烈思考。

讲座现场,学院举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特聘教授聘任仪式,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高宁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娜老师分别向李尧尧老师和王养柱老师颁发特聘教授证书。

                   

国家奖一等奖获奖团队加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教学,是本科生思政课程改革创新的有益尝试,不仅增加了课程教学的北航元素和特色,而且增强了课程教学的亲和力和针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