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第九届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基本功比赛决赛在我院举行

[发表时间]:2017-04-24

4月21日,第九届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基本功比赛决赛在我院举行,来自北京各高校的39名教师参加了此次决赛。

根据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关于举办第九届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基本功比赛的通知》安排,4月中上旬,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6门课程研究会受北京市委教育工委的委托,分别组织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 及“形势与政策”6门课程教师的预赛,并产生了预赛教师的等级和奖项。其中,各课程预赛一、二等奖获得者晋级决赛。

本次决赛共分两个小组同时举行,参赛教师所在组号和顺序号均由现场抽签决定,并在规定时间内完整地呈现出对教材中某个问题的全部教学过程,由专家评委、教师评委、学生评委分别对参赛选手的教案、教学演示等进行现场综合打分。本次比赛参赛选手教学主题多样,所讲内容紧紧围绕当前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热点与难点问题,教学设计贴近学生的需求和特点,精彩的教学演示博得了在场评委的阵阵掌声。

据悉,本次教学基本功比赛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委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这是该院继2013年第七届、2015年第八届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基本功比赛决赛后,再次承办本项比赛。决赛的整个组织过程严密细致、秩序井然、效果良好,受到了广大参赛教师的一致好评。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将择优推荐本次比赛获奖选手参加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市教育工会联合举办的“北京市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