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我院教师主持“思辨论坛” 助力高等工程学院学生成长

[发表时间]:2015-04-23

为进一步适应学校教学改革规划,提升工科人才培养层次,我校高等工程学院于2014年3月创办学生“思辨论坛”,特邀我院郁树廷副教授担任论坛主持人。“思辨论坛”的讨论题目由主持人和学生双向选题,涵盖了诸多社会热点问题和学生成长中的焦点问题。举办“思辨论坛”,旨在提高学生的跨学科认知能力、逻辑思维能力、辩论交流能力等,使学生学会从哲学的角度分析和解决问题,学会理解和包容和吸取他人不同观点,取长补短,相互启发和提高。

“思辨论坛”每学期举办十期。自2014年至今,郁树廷副教授已经为高等工程学院2013级学生完整地主持了20期论坛。学生普遍反映,通过思辨交流和教师点评总结,有助于扩展思维视野,丰富理论素养,提高综合分析能力,特别是纠正了在某些问题上的片面和狭隘认识。该论坛今年仍将继续,并根据其规模不断扩大和讨论不断深入,我院将选派更多优秀教师参与主持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