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思航·第一届简历大赛

[发表时间]:2022-06-17

为提升我院学生简历制作水平,帮助同学们有针对性地调整职业规划,提升我院学生综合求职技能,增强就业竞争力,61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生联合党支部于线上举办“思航·第一届简历大赛”。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孙润南、班主任刘浩然担任本次活动评委,2020级部分学生与2021级全体学生参与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联合党支部书记巩晗主持。

2a011f9d7b924571f2bcce30b77ec92

本次简历设计大赛分为经验分享与评委点评两个环节。在经验分享环节,邀请到2020级研究生何贝、侯永朝、马华秀、刘佳莹、王馨悦、陈思康六位同学。各位同学针对升学或就业两方面需求,从重要时间节点、不同方向的选择标准与方法、信息获取渠道、备考、心态调整等主要方面进行了详实的经验分享。在简历制作方面,以上六位同学各有侧重点地指出,一份高质量的简历不仅需要做到内容完整、条理清晰、版面设计大方美观,同时也需要能充分体现应聘者自身优势。同时六位同学并向2021级同学们展示了自己的简历,随后与2021级学生进行实例探讨与交流。

20719a1d2a8aef6de59de68b4b1253b

在评委点评环节,评委孙润南、刘浩然针对每一位参赛选手的个人简历进行分析和总结,提供个性化的修改意见。在总结同学们简历中存在的共性问题时,刘浩然根据自身的工作经验和同学们进行交流,他指出在进行简历制作时,可以根据不同的求职需求将简历分为通用版和专用版两个类型。孙润南也对于简历的提交版本、提交方式、内容呈现的真实度与设计感、内容的层次等方面分析参赛选手存在的不足,并就改善路径提出建议。

c567ba3b7f05de2ce843c9c15a3d3d1

9c47518bc4e1a49cbb99cc4f94c9c70

此次简历大赛以比赛形式为契机,引导同学们积极开展自我测评,明确职业目标,及时弥补欠缺经验以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同时,本次简历大赛的成功举办也表明学院密切关注学生发展的动态需求,以学生综合能力为出发点,提供平台支持与政策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