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联合党支部举办消夏系列第三期“思航·学在云端”座谈会

[发表时间]:2022-06-01

为丰富学生疫情期间学习生活,提升学生学术能力和科研素养,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联合党支部组织了“思航”消夏系列座谈会。5月30日晚,“思航”消夏系列座谈会第三期“思航·学在云端”座谈会继续以线上方式举行,研一班主任刘浩然老师受邀做题为“公考导论”报告,刘佳老师主持,研一全体学生出席本次座谈会。

/Users/lihaowen/Desktop/WechatIMG122.pngWechatIMG122

首先,刘浩然老师客观地分析了当前的就业形势,同时介绍了我院2022届硕士研究生的就业情况,给大家的就业选择提供了一个清晰的认知。

其次,刘浩然老师主要介绍了考公的基本情况与注意事项。首先,他介绍了公务员考试的一些基本常识,如各级公务员考试的时间节点,岗位类别与考试科目。其后,他重点分享了笔试应试技巧。他指出,笔试中的《行政能力测试》科目最重要的是技巧。刘老师结合历年真题,从时间分配、做题逻辑和做题方法等方面为同学们做了详细的讲解,同时指出《申论》最重要的是积累,要学会思考,在备考期间对周围的热点事件保持敏感,对于问题的思考要深入,适当将自己的经历与问题结合,形成自己的话语体系。第三,刘老师为大家讲解了面试的流程,以及指出了国考面试考察的九大要素:综合能力分析、计划组织协调能力、言语理解与表达能力、应变能力、专业能力、人际交往意识与技巧、求职动机与拟任职位匹配性、自我情绪控制以及机智仪表等方面。最后,他建议研一同学要主动向学长学姐请教考公以及就业经验,有助于同学们更加清晰地认知公务员考试,明确自身备考方向与提高学习效率。

分享结束后,刘佳老师进行了总结,他认为刘浩然老师的分享十分认真细致,具有较高的实用性,使同学们逐渐明确了公考目标、掌握了相关公考技巧、了解了更多公考信息,为学生的未来发展提供专业性指导,同时也为学院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