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2021年秋季学期教职工大会暨第一次“学习日”顺利举行

[发表时间]:2021-09-04

9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年秋季学期教职工大会暨第一次“学习日”在新主楼B101举行。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高宁主持。

高宁书记首先传达了学校暑期工作会议精神。他指出,“十四五”时期是学校改革发展的重要窗口期,这对思政课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全体教师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决策部署上来,力争在五年左右时间建成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副院长王娜对新学期课程教学规范与管理工作提出要求,表示要强加对学校教学管理规范的学习,全面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吸收借鉴教学中的有益做法、成功经验,要全面落实教学纪律要求,确保教学内容的政治性、准确性。此外,王娜副院长还对通识课程建设、试卷管理、课程调整、教学研究等工作提出要求。

接下来,副院长陈萌传达学校学生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高度重视学生安全管理和思想政治教育,并介绍了2021级研究生新生基本情况,对研究生导师认真落实导师职责,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加强研究生日常管理和关心关怀等工作作出部署。会议集中学习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指导教师知情承诺书》。

最后,院长赵义良发表讲话并对新学期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他首先代表学院向2021年新入职教师表示热烈欢迎。赵义良全面总结了上半年学院工作,指出十四五时期是学校发展的关键窗口期,也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发展的关键时期。要牢牢抓住历史机遇,乘势而上,以创建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为目标,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要狠抓教学质量,全面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要制定好学院建设方案和其他配套文件,要推动教学科研一体化,产出高质量科研成果,要加强基地平台建设,筹备好下半年重要学术研讨会。

大家纷纷表示,新学期要有新气象、新作为,要全面贯彻学校、学院决策部署,以饱满精神面貌投身到新学期各项工作,把提升教学质量摆在突出位置,为十四五时期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