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表时间]:2020-09-18

2020年9月18日11:30,我院于新主楼B912正式召开了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本次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高宁教授主持,院长赵义良教授、副院长王娜副教授、研究生指导主任陈萌老师、教学秘书常方圆老师、2020级研究生辅导员吴东姣老师、2020级班主任刘佳老师出席。此外,还特别邀请了19级班长岳红、党支部书记斯琴塔娜、团支书陶忆连参加本次会议。

首先学院党委书记高宁教授主持致开场词,欢迎了20级新生的到来,并邀请同学们做自我介绍。大家逐渐相互熟识,气氛热络起来。

接下来各位老师先后致辞发言。其中赵义良院长指出学习要“对标”、不仅要学知识,更要学思维、要心无旁骛,专心致志、要静思日进,物化成果,指明了未来同学们需要学习的方向。王娜副院长围绕“适应”这一关键词与同学们展开了交流,指出同学们不仅要学会适应新环境、还要学会适应研究生的学习生活方式。陈萌老师不仅就奖助学金管理工作对同学们一一做出了详细的讲解,还关心了同学们的日常学习生活。常方圆老师就选课操作、学期安排等为同学们做了细致入微的介绍,让同学们对未来两年的学业生活有了一定的宏观了解。吴东姣老师解读了《学生手册》《研究生手册》,并就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以及学院近些年的就业情况做了简单介绍,对大家提出了纪律要求。刘佳老师提出了对同学们的学习要求,指出不仅要努力阅读经典文献,还要做好课程学习。

之后,19级班长岳红分享了选课经验、19级党支部书记斯琴塔娜进行了入党动员并介绍了发展党员流程,19级团支书陶忆连对转接团组织关系做了详细介绍。最后,伴随着午餐茶歇以及班内选举活动的结束,开学典礼也圆满画上了句号。

本次开学典礼不仅为日后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指明了方向,更为新生们融入马院大家庭、北航大家庭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学院将严格要求每一位同学,不断将其培养成全面发展的、能担当起时代重任高素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