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举行上半年工作总结会暨专题集体学习

[发表时间]:2020-07-15

(通讯员:张静)714日,2020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大会暨第八次集体“学习日”活动(总第24期)在线举行。学院书记高宁主持会议,院长赵义良作总结发言,全院教职工40余人参会

高宁从三个方面领学了7月1日《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署名文章《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一是要高度重视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重大节点发表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尤其是从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角度,对照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的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的三点要求来学;二是结合《求是》杂志发表的另外两篇习近平总书记署名文章(2020年“5·31”讲话和2019年“6·24”讲话)中的重点问题重点论述来学;三是对照三篇总书记署名文章,领会学习总书记在党的自我革命、主题教育新探索新经验等重大问题上不断深化的新思想。高宁强调,对照署名文章中提出的具体要求,思政课老师要警惕“学习的最大敌人是自我满足”的现象,防止学习的“灯下”和碎片化问题。

副院长王娜总结本学期教学工作指出,学院自2月成立疫情期间延期开学工作领导小组、出台工作办法以来,顺利平稳完成了疫情之下的全校本科生、研究生思政课,不仅在学生满意度测评中取得优异成绩,还探索形成了具有教师个人特色风格的授课模式,本科生一流课程建设、思政课课程体系和其他教学管理、科研立项工作也高效有序开展。研究生工作负责人陈萌从毕业生、在校生和新生工作方面总结上半年学院学生教育管理情况

院长赵义良上对上半年工作进行全面总结。他指出,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上半年全院教职工在团结一心、攻坚克难中取得了学院正规化和师资队伍建设、教育教学、课程体系建设和教学成果培育、学科和研究生培养、智库和社会服务等各方面工作的重大进展。希望全体教职工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把个人、学院的发展与学校特色与发展战略紧密结合,重视教学实效,发扬优势互补、包容共进的工作作风,精专业、高水平,找准位、有特色,善合作、讲奉献,在学院发展的新阶段把共同的事业推向更高水平。他还就下半年和明年工作安排进行了说明。

与会教职工表示,这是一次工作总结会,也是一次部署会和动员会,为老师们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战明确了方向、凝聚了人心、鼓舞了斗志,对写好全年工作的下半篇和后续篇更有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