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实现宣讲全覆盖 推进理论大众化”——我院教师赴顺义区开展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特色宣讲圆满完成

[发表时间]:2019-12-27

为了贯彻落实《北京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特色宣讲活动工作方案》,发挥我院的理论研究优势和师资队伍优势,学院12名教师于12月9日至25日赴顺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开展了25场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

 

作为北京市首批重点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我院是市委宣传部指定的18家进行特色宣讲的学院之一。自接到宣讲任务后,学院高度重视,积极对接顺义区委宣传部,制定《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顺义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特色宣讲活动工作方案》,组建宣讲团,积极开展集体备课和专家辅导。宣讲期间,高宁、谢惠媛、刘娜娜、徐宏潇、刘浩然等五位教师从宏观层面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解读;彭付芝、王娜、张树焕、王江伟、张静、张正清、赵华珺等七位教师围绕党员干部联系群众制度、科技创新体制机制、党的领导制度体系、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制度、生态文明建设治理体系、坚持和完善繁荣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制度等具体问题进行了解读。此次宣讲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鲜活的案例、深入浅出的方式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一重大命题进行了解读,从“为什么”“是什么”“怎么做”等三个方面系统阐释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与核心要义,是学院创新马克思主义大众化传播的重要内容。

此次宣讲覆盖全区25个镇(街)560余个村居,受众3000余人,受到了顺义区委宣传部和广大听众的好评。宣讲活动被顺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云平台推送25次,被顺义电视台新闻报道5次(含专题纪录片1部),被北京市委宣传部办公室“宣传系统快报”报道1次,并被人民网等报道。此外,学院教师还开展了赴“两新”组织掌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宣讲,并指导开发“掌阅党员图书馆app”。作为北京市重点建设的马克思主义学院,我院将一如既往地服务于马克思主义理论大众化传播和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