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集体备课会

[发表时间]:2019-12-06

12月6日上午,为推进我院教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升特色宣讲质量与水平,我院召开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集体备课会。  

会议开始,宣讲团每位教师汇报了宣讲提纲准备情况。张正清、刘浩然、赵华珺、谢惠媛、王娜、张静、徐宏潇、张树焕等几位老师分别围绕社会治理、文化建设、网络空间文化治理、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基层党的建设等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学院副院长赵义良针对每位老师的发言进行了点评,提出了进一步的修改意见。  

随后,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高宁做了题为《谈谈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文本问题》的专题辅导报告。高书记围绕为什么要谈文本、怎么学好文本、如何理解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的宏观和微观意义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高老师将理论与实际、国内与国外、历史与现实相结合,通过丰富的文本梳理、深入的理论分析及鲜活的案例探讨,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进行了生动诠释。  

最后,学院副院长赵义良做了简要总结。他充分肯定了各位宣讲团老师为备课付出的巨大努力,感谢大家积极参与这项有重要意义的宣讲活动;对宣讲团教师提出了“宣讲全会精神、进行专家解读、回答基层困惑、回应各界质疑”四点要求。他勉励各位老师要在集体备课的基础上不断丰富完善宣讲内容,传出真经、讲出真谛、奉上真情,展现出学院教师的风采。  

与会教师纷纷表示,要继续努力,下真功夫备课,讲出真水平来。  

备注:根据《北京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特色宣讲活动工作方案》安排,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首批重点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将深入顺义区宣讲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同时要求校内积极开展宣讲活动。我院由12名教师组成宣讲团,将于12月9日至12月25日顺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开展25场的宣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