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入选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中心建设名单

[发表时间]:2018-12-14

我校入选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中心建设名单

日前,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关于建设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中心的遴选结果公示,我校成功入选。

据悉,今年7月《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关于培育建设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中心的通知》(教思政司函〔201823号)发布以后,我校党委高度重视,党委有关领导同志亲自牵头,第一时间组成了包括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学工部、研工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同志在内的申报团队,凝练工作研究方向积极申报。

经过专家评议和现场答辩,我校从全国各省(区、市)教育工作部门及地方高校、教育部直属高校、教育部部省合建高校、其他部委属高校中脱颖而出最终入选。

本次入选既是对我校党委领导下“大思政”育人体系建设成绩的肯定,也有利于我校接下来进一步构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性研究型工作平台,一方面整合工作资源,发挥协同优势,助力学校“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中心工作;另一方面为全面提升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贯穿整个高校人才培养体系提供理论支撑和决策咨询。

 

附:

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中心遴选结果的公示》http://www.moe.edu.cn/s78/A12/A12_gggs/s8473/201812/t20181207_36267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