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栉风沐雨四十载 同心筑梦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联合党支部参观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纪实

[发表时间]:2018-12-11

栉风沐雨四十载 同心筑梦新时代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联合党支部参观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纪实

四十年风雨兼程,四十年砥砺奋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取得了前所未有的辉煌成就。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激发广大青年的爱国热情,201812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联合党支部、交通学院2018级硕士第四党支部、外国语学院2018级语言学文学俄德联合党支部、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研究生生物力学与力生物学党支部联合开展支部共建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国家博物馆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见证共和国四十年的辉煌历程。

  WechatIMG1

本次展览分为《伟大的变革》、《壮美篇章》、《关键抉择——党中央推进改革开放的战略擘画》、《历史巨变》、《大国气象》和《面向未来》六个主题展区,每个展区紧扣时代主题,全方位、多角度地向同学们展示了改革开放以来党和国家事业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展现了中国人民用智慧和汗水谱写的壮丽史诗。走进一个个展区,仿佛置身一幕幕历史场景。四十年的沧海桑田通过一件件展品呈现在眼前,吸引各位党员驻足观看。长征系列运载火箭、天宫号空间站、“蛟龙”号载人潜水器……大家在感叹改革开放四十年伟大成就的同时,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征程呼唤新青年。参观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牢记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和担当,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扎根中国大地,求得真学问,练就真本领,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