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表时间]:2018-09-07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

时维九月,序属金秋,在这硕果飘香的时节,马克思主义学院迎来了122018级硕士研究生新生。96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305会议室举行了新生开学典礼。学院副院长赵义良,院长助理张树焕、高宁,研究生指导主任陈萌,教务秘书常方圆以及部分教师代表出席了本次典礼。

典礼由研究生指导主任陈萌主持,她首先向各位新生介绍了出席本次典礼的学院领导和教师代表。接着,学院副院长赵义良教授代表学院对各位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12名硕士研究生提出了殷切期望。赵院长从求学的目的、求学的态度,做人的厚度等几个方面做了阐述。他指出,同学们来自五湖四海,相聚在北航马克思主义学院这个大家庭,就要胸怀理想,专注于学习,要踏踏实实,刻苦勤奋。同学之间要团结互助,真诚包容,要有大局意识和集体观念,共同学习,共同进步。他勉励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立志做一名无愧于时代的奋斗者。院长助理张树焕、高宁老师分别从如何读书、写文章和如何做人等方面谈了自己的经验。教务秘书常方圆老师给大家讲解了硕士生培养方案、选课操作流程、学位申请流程等事宜。研究生指导主任陈萌老师重点向大家介绍了学校的奖助学金体系、班级建设与管理、学生思想状况、党团组织建设、学校相关纪律规定等事项。教师代表谢惠媛与同学们分享了出国访问的经历,鼓励大家有机会多出去交流学习,开阔眼界与学识。最后,2018级思政导师付丽莎老师结合自己的求学经历和工作经历与各位研究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马克思主义学院自2011年独立招收硕士研究生以来,现已累计培养了硕士研究生80余名,并在不断探索中形成了具有学科特色的人才培养机制。学院培养学生或继续攻读博士学位,或在事业单位、政府机关、高校中学等教育培训部门以及知名企业等组织机构任职,始终保持近100%的就业率,获得了社会的高度认可和雇主的高度评价。学院将一如既往地为培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而不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