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会

[发表时间]:2018-05-10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专题研讨会

201859日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研究生召开专题研讨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52日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和54日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2016级硕士生思想政治导师何思源老师和2017级硕士生思想政治导师梁天屹出席会议并发言,对同学们的发言做了点评和指导。

梁天屹老师首先就自己的学习心得做了发言。梁老师结合党对军队建设的案例,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与马克思主义的渊源,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实现的历史和现实进行了梳理。接着同学们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分别从个人理想信念、学习马克思主义的方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马克思主义的联系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刘稳高同学谈了学习马克思主义的方法,他认为:“学习马克思主义,主要是学习马克思主义的精神内核,学习马克思主义的基本理论、基本经验、基本方法”;赵健同学说:“要把马克思主义的求实精神运用到我们的学术研究中,对待学术研究,一定要实事求是”;王一哲同学说:“对待马克思主义,我们要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做到理性与信仰的统一、理论与实践的统一”。其他同学也分别根据自己的学习情况谈了自己的学习心得。最后,何思源老师做了总结发言,何思源老师从持久学习、立志高远两个方面进行了总结。他指出:“一方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一定要做到持久学习,久久为功;另一方面,要树立远大理想,立志做大事,但是要注意脚踏实地,凡事做到认真”。何老师还勉励同学们要力争在学术研究上拿出一篇好的毕业论文,提升自己的学术素养。

与会同学纷纷表示,一定会把两位导师的教诲铭记于心,一定会牢记总书记对青年学生提出的四点要求,踏踏实实做学问,久久为功学理论,立志做一名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青年,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