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国社会科学网报道“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中国道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表时间]:2017-11-28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军锋致辞 薛刚摄

中国社会科学网讯(记者 薛刚)2017年11月25日,由首都高校党建研究基地、北京高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协同创新中心(首都师范大学)、《哲学动态》杂志社、《思想教育研究》杂志社联合主办,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中国道路”研讨会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召开,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央编译局、首都师范大学等高校和科研院所,以及来自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马克思主义与现实》杂志社等权威期刊的专家学者,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

  在开幕式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军锋代表学校致辞。他提出,要站在时代发展和人类文明的高度、从思想和理论两个维度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价值和世界意义,准确把握其理论内涵与精神实质,并努力推动十九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真正使十九大精神在实践中落地生根。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宣教处处长王达品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这次会议的主题和组织方式,期待此次研讨会能够碰撞出思想火花,扩展和深化对十九大精神的认识,推动十九大精神的学习、研讨和宣传走向深入,他同时简要介绍了北京市委教育工委近期开展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与贯彻方面的相关举措和最新进展。开幕式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赵义良主持。

  在专家主旨发言和交流环节,与会专家学者围绕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中国方案”的历史逻辑、哲学逻辑与现实逻辑、文化自信、如何理解“新时代”等议题进行了主旨发言,并就学院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具有现实针对性和理论说服力的回答。北京高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黄延敏教授对会议做了总结。参加会议的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认为,研究机构、高校与权威媒体合开会议的方式,颇有创新性,创新了交流研讨的新形式,拓展了学习研究宣传十九大精神的新平台,与会专家学者对十九大精神的真知灼见进一步拓展了理解视野,加深了理论认识,提升了思想境界,在将十九大精神融入课堂教学方面,必将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宣教处处长王达品向大会表示祝贺 本网记者 薛刚/摄

会议现场 本网记者 薛刚/摄

清华大学李义天教授做主题发言 本网记者 薛刚/摄

北京大学孙代尧教授做主题演讲 薛刚摄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王娜教授做主题发言 本网记者 薛刚/摄

京高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黄延敏教授总结发言 本网记者 薛刚/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