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组织研究生开展“提升学术素养,触碰学科前沿”活动

[发表时间]:2013-01-17

为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研究生学术素养,营造良好科研氛围,思想政治理论学院近期组织了硕士研究生开展“提升学术素养,触碰学科前沿”系列活动,邀请马克思主义理论及哲学、政治学等学科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来我院做专题讲座,并与研究生展开面对面的交流与研讨,或组织研究生集体赴其他高校听取著名专家的精彩报告。

12月1日,国著名思想政治教育专家、原二级学科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思想政治教育学科创始人之一郑永廷教授在北京师范大学主楼举行了名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前沿难题研究”的讲座,我院2012级全体研究生参与了本次活动。郑教授在两个小时的讲座中,深刻地探讨了“党的十八大为马克思理论学科建设提出新的指导思想与新课题”及“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当前面临的主要难题”等一系列话题,现场气氛热烈。

以上学术活动,研究生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通过此类流,开拓了研究思路、创设了理论创新的全新视角,对于今后深入开展学术研究深具启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