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研究生“思想者”学术沙龙活动

[发表时间]:2013-01-17

2012年12月6日下午,我院研究生“思想者”学术沙龙在思政学院305会议室举行。此次活动由2012级研究生于歌主持,12级研究生刘佳担任主讲人,思想政治理论学院副院长赵义良副教授作为特邀嘉宾出席此次活动,12级研究生辅导员张越以及学院所有研究生积极参与了本次学术交流活动。

在本次交流活动中,于歌同学首先就本次活动的主题以及活动的流程做出了介绍。赵老师发表了关于学术沙龙的讲话,肯定了学术沙龙活动的意义,并且鼓励我们要把这项活动坚持搞下去。随后刘佳同学做了题为《十六大以来党代会代表提案制实践探索与启示》的报告。本次报告的内容分为三个部分:1.党代表提案制是实现党内民主的集中体现。2.十六大以来党代表提案制的实践探索。3.对建立党代表提案制的几点思考。刘佳同学的观点陈述结束后,同学们就涉及的内容在学术的角度上进行了提问和讨论,大家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气氛十分热烈。最后,刘新同学对各位同学的发言进行了总结,她认为刘佳同学的报告选题贴切实际,契合十八大主题,内容详实,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此次学术交流活动促进了各个专业同学的交流,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深入的学习了十八大精神,对于今后的学习和实践都具有很大的促进作用。在同学们热烈的讨论中,此次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