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北京市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师工作室“姚小玲教学技能与方法工作室”正式授牌

[发表时间]:2013-03-04

2013年2月22日,北京市委教育工委正式向包括北航“姚小玲教学技能与方法工作室”在内的8个“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师工作室”授牌。我院姚小玲教授申报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技能与方法工作室”在全市30所高校的申请者中,经过专家评审委员会初审和复审,以及现场理念陈述、教学展示和答辩,最终脱颖而出,成为首批批准的“名师工作室”。 “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师工作室”是在市委教育工委指导下,以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师为主持人的集教学、科研、培训等职能于一体的工作机构。旨在促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发展、提升思政课教师队伍总体素质和集中培养一批有影响、有水平的教学名师;积极推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鼓励教师积极创新教学方法,提升教学质量,增强教学实效;发挥工作室凝聚力和示范辐射作用,为推动全市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教学科研发展做出贡献。

本次获批的“姚小玲教学技能与方法工作室”将积极探索教学方法,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影响力、感染力和实效性、针对性,扩大工作室的影响力和示范性,为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特色的深度凝练提供了新的契机和发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