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思政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长征精神师生座谈会

[发表时间]:2016-10-18

今年是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思想政治理论学院研究生联合党支部于10月12日举办了题为“长征:历史、记忆与时代精神”的师生座谈会。本次座谈会邀请思想政治理论学院的何思源老师为学生党员做长征精神主题宣讲。

此次讲座主要是从三个方面来详尽的介绍了有关长征的若干问题,第一方面“有关长征的几个史实性问题”详尽的介绍了长征的时代背景和国际环境,使同学们当时的严峻情形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第二方面“历史记忆”从参加长征的三支主力军以及特殊人群讲起,何思源老师讲述的长征过程中发生的小故事使同学们对长征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最后,何思源老师着重强调了长征精神的当代价值是,

本次长征精神座谈学习会使得同学们对长征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和深刻的体会。作为社会主义建设者的我们应该继承先辈的优良革命传统,将爱国的精神、革命的精神和科学的精神融入到中国梦的实现之中,让长征精神成为永远的精神丰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