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风廉政 >> 学生党建 >> 正文

振奋精神,砥砺奋进;再接再厉,怀梦前行——记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联合党支部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展览活动

[发表时间]:2017-10-17

振奋精神,砥砺奋进;再接再厉,怀梦前行

——记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联合党支部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展览活动

2017925日起,在北京展览馆有一项盛大的展览活动正如火如荼的展开,参观者络绎不绝。迎着秋日凉爽的风,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联合党支部的学生党员们一起踏上这段旅程。题为《砥砺奋进的五年》的大型成就展共分为十一个展区,分别从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国防和军队建设、“一国两制”实践、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党的建设等十个方面,全面而生动的展现了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所取得的巨大成果。同时设有特色体验展区可以让参观者用最新的科技设备“亲身”体验到科技为生活生产带来的重大改变。

“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大中外记者见面会上如是说。这五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开辟了治国理政新局面,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踏石有印、抓铁有痕的魄力,取得了辉煌成就。“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全景展现了五年以来党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壮阔征程,生动讲述了五年以来震惊世界、感动中国、激荡人心的中国故事。走进这波澜壮阔的历史画面,深深的为祖国感到自豪,忍不住为中国点赞!

回顾五年,我们有“可上九天揽月”的墨子号,有“可下五洋捉鳖”的蛟龙号,有“看君马去疾如鸟”的复兴号,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各种科技成果不胜枚举,每一个展区里的驻足,都会让人心生感慨、肃然起敬。走进党的建设展区,站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这是一名共产党员的信仰,也是一种自豪。我们国家取得今天的成果来之不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带领下,我们走出了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这条道路指引着我们从贫穷走向富裕,指引着我们从一穷二白走向全面小康,指引着我们从积贫积弱走向民族复兴。


   每一项成就的背后,都有无数的工作人员在为我们国家的发展贡献着力量。看着这些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是无数工作人员呕心沥血的杰作,是众多科技人员殚精竭虑的成果。作为中国人,作为共产党员,作为北航人身上的使命感油然而生。“国家兴亡,匹夫有责”,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90周年”座谈会上对求学的青年学生寄语,希望作为“中国梦”的全程参与者的青年学子勤学、修德、明辨、笃实。“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的时光,众多的学子要珍惜大好青春,扎实学好本领,立志报效祖国、服务人民。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下,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奋进、真抓实干,中国社会各方面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让中国人民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自豪感。此次展览将壮观震撼的科技发明、生动鲜活的百姓生活现场、激动人心的生产一线融为一体,呈现出“大美中国、大爱中国、龙腾虎跃、蒸蒸日上”的动人场景。过去的五年,是砥砺奋进的征程;过去的五年,是精准脱贫的坐标;过去的五年,是飞向未来的阶梯。回顾历史,尊重历史,感恩历史,我们要广泛宣传、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辉煌成绩,把一些宝贵的经验、重大的成就融入到两个一百年的新征程中,以更加自信的精神迎接未来的每一次机遇与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