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风廉政 >> 学生党建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联合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表时间]:2017-03-31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联合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根据校党委的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联合党支部于3月23日召开学生党员大会,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的相关文件,大力推动“筑基翱翔”党建强基工程。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在上次关于党支部制度建设及具体实施的基础上结合实际,认真查找和反思学生联合党支部班子自身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的制定了整改措施。

会议首先由党支部书记杨乔松组织大家深入阅读和学习《桑竹梅同志在中央第五巡视组专项巡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工作动员会上的讲话》、《姜信治同志在中央第五巡视组专项巡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工作动员会上的讲话》、《张军同志在中央第五巡视组专项巡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工作动员会上的讲话》,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明确了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坚持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重新回顾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按照“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提高党性修养。

参会的党员同志认真讨论了党支部制度建设的问题,重点对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情况和党支部书记履职尽责情况三方面进行了集体的讨论,并提出相对应的改进措施。在个别具体问题的讨论中杨乔松书记提出对于个别党员参与组织生活积极性不高、工作学习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强等主要问题。党员同志们分析主客观原因之后对问题进行一一讨论,并且提出相对应的解决措施,力求在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能够探索新的制度模式,落实校党委的文件要求的同时开展具有支部特色的党支部活动,不断完善党支部制度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