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风廉政 >> 学生党建 >> 正文

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参加全校党员寒假集中学习

[发表时间]:2017-02-27

2017年2月26日,是北航学子开学的日子,也是全校党员同志一年一度集中学习的日子。今天上午在北航体育馆里,我院全体学生党员认真聆听了党委书记张军同志题为“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争做空天报国可靠接班人”的主题报告。整场报告长达3个多小时的汇报,张军同志用一个个生动鲜活的例子向北航全体的党员同志们阐释了“什么是北航人,什么是报国梦”。学生党员热情高涨,在张军同志的引导下一步步树立起坚定的理想信念和空天报国的伟大志向。

张军书记分别大学使命、北航担当和个人追求三个方面来阐述如何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做空天报国的可靠接班人。在第一部分里,张军书记从历史的维度出发,从西方的文艺复兴开始,到第一次、二次工业革命,一直到追溯到二战前后,用历史和数据表明在不同的阶段大学对于一个国家的兴衰崛起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各国著名的大学诞生的伟大人物对于世界的发展做出了重大的贡献;接着大学讲起,就讲到了我们脚下这片热土的“成长足迹”,由一位又一位可亲可敬的北航人撑起了航空报国的梦想,每一位鲜活的北航人全力的阐释了北航精神,同时在新的时代背景下,一代一代的北航人传承接力,致力于将北航建设成扎根中国大地的世界一流大学。最后,张军书记展示了身为北航学子应该对自己的期许,希望能够将空天报国的精神标识融入每一位学生的血缘基因里。

寒假学生党员集中学习的传统诞生于1990年,每年生日都会有一批大腕慷慨的送给同学们一顿精神盛宴。今年在张军书记的趣味人物故事和浓浓爱国情中度过,让每一位北航人深刻体悟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北航式的表达,更是让学生党员对于“爱国、报国”有了坚定的信仰支撑,积极投身到建设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社会实践中去,热情地成为中国梦的编织者和参与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