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风采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19届硕士研究生毕业典礼

[发表时间]:2019-06-25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19届硕士研究生毕业典礼

2019624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届硕士研究生毕业典礼在教学区5号楼202会议室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赵义良教授,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高宁老师,导师代表邵明英等多位老师出席典礼,通过学位论文答辩的12名硕士研究生参加典礼。毕业典礼由研究生指导主任陈萌主持,学院领导及导师代表为毕业生拨穗并颁发毕业证书。

  117ad6e1c591793089f510441163d70

首先,陈萌老师宣读了2019届硕士研究生的毕业名单,向顺利毕业的12名同学表示衷心的祝贺。接着,毕业生代表申勇和蔡梦迪回忆了自己两年的求学时光,表达了自己对学院培养的感激之情,对老师辛勤教育的感谢之情和对同学们无私帮助的感念之情。拳拳深情,溢于言表,两位毕业生代表一致表示,要做好北航人,做好北航马院人,为学校和学院增光添彩。然后导师代表彭付芝、邵明英和张树焕三位老师分别从师生情谊和责任担当等方面对同学们进行了毕业寄语,祝愿同学们在以后的工作中大展宏图。

接着,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高宁老师对同学们的毕业表示了热烈祝贺,并欢迎同学们常回来看看,鼓励同学们积极进取,奋发有为。他表示,学院始终是同学们的家,同学们有什么困难,随时可以回来寻求帮助和支持,学院一定为同学们施展才华提供支持和保障。最后,副院长赵义良教授向毕业生致毕业赠言。赵老师对同学们毕业表示热烈祝贺,同时也对同学们提出了四点期望。一是鼓励同学们心中有梦,向着诗和远方前进。二是建议同学们确定自己的坐标,不断追问和反思,久久为功。三是提醒同学们学会抓主要矛盾,勤学苦练。四是告诫同学们要认认真真,尽心做事,踏实做人。

   0bf7d98a634a69630afd9e4f9917bf6

研究生指导主任陈萌老师在总结讲话中用一首诗表达了对同学们的真挚祝福。她表示,同学们今后就要走向工作岗位,无论走到哪里,都要始终铭记自己是北航马院的学生,也欢迎各位毕业生常回母校相聚,学院大门永远为大家敞开。

最后,全体毕业生与学院领导和导师代表合影留念,学院领导和导师代表为所有毕业生赠予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一书,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毕业生纷纷表示,一定谨记学院的培育之恩,牢记老师们的殷切嘱托,励志为北航马院的发展尽一份力。将北航精神、马院品质融入到实际工作中,成为一名优秀的北航马院校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