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风采 >> 正文

我院研究生2013年全国社会科学研究生学术论坛喜获佳绩

[发表时间]:2013-07-09

我院2012级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硕士研究生刘佳同学提交学术论文《生态社会主义视域下我国水资源安全保障体系构建的思维转向》荣获2013年全国社会科学研究生学术论坛优秀论文奖。

本届学术论坛的主题是“生态文明建设·从理论设想到战略实践”,论坛围绕马克思主义自然观的中国化、中国传统文化中的自然观、生态文明理论与现代化发展理念、生态文明建设与政治建设、经济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的关系、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生态文明建设等学术议题展开交流讨论。中共中央党校副校长李书磊教授在论坛上发表讲话并为论文获奖者颁奖,中共中央党校研究生院院长韩庆祥教授致欢迎词,清华大学雷毅教授、中共中央党校董振华教授、陈江生教授对获奖论文进行现场点评。

据了解,由中共中央党校研究生院主办的全国社会科学研究生学术论坛是展示全国社会科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学术水平的重要平台。本届论坛共征集论文527篇,经过初审、复审和终审三轮匿名评审,评出一等奖5篇,二等奖10篇,三等奖15篇,优秀奖30篇,共计60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