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风采 >> 正文

我院研究生喜获北京市青年学术演讲比赛一等奖

[发表时间]:2013-06-26

6月21日,由北京市科学技术联合会主办、北京市自然辩证法研究会承办的2013年北京市第四届“科技与北京”青年学术演讲比赛暨北京市科协第十四届青年学术演讲比赛初赛在中国人民大学图书馆第一会议室举行。我院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2012级硕士研究生刘佳同学做了题为《人文社会科学是北京建设中国特色世界科技城市的智慧之源》的主题演讲,荣获本次演讲比赛一等奖。

刘佳同学从人文社会科学的“智慧”之意、人文社会科学的“智慧”之源、人文社会科学的“智慧”如何转化为建设科技北京的内在动力等三个方面论述了人文社会科学是北京建设世界科技城市的意义、内容和方法。

长期以来,我院在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上狠下工夫,通过课堂教学报告展示、研究生“思想者”论坛、鼓励研究生参与科研立项和课题研究等多种方式增强研究生的问题意识、科学意识和现实意识,不断提高研究生的语言表达能力、论文撰写能力和理论创新能力。

据了解,本次活动共吸引来自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共中央党校、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工业大学等高校的12名选手参加比赛。刘佳同学向组委会提交的学术论文是其主持的中国科协2013研究生科普能力提升项目“科协传播与区域文化软实力建设研究”的阶段性研究成果之一,他将代表北京市自然辩证法研究会参加于9月举行的北京市科协第十四届青年学术演讲比赛总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