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第一届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发表时间]:2019-12-19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切实提升我院教师教学基本功,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守正创新的发展要求落到实处,20191211日我院新主楼C201教室举办第一届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我校郑彦良教授、杨超教授及学院赵义良院长、王娜院长、概论教研部主任彭付芝教授作为评委,与6名参赛选手和学院其他教师、研究生等数十人共同参与了比赛。

     

本次比赛针对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授课特点,设置了三项比赛内容,分别是撰写50分钟课程教案、现场进行20分钟专题教学、现场讲授一个5分钟的航空航天精神优秀案例,评委依据选手各环节的完成情况进行打分。  

   

来自基础、概论、纲要和原理等教研部的6位教师通过现场抽签决定出场顺序,在现场教学环节选取了丰富多样的教学主题,通过多媒体展示、互动提问、案例讲授等多种教学方法进行了精彩的教学展示,博得了在场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

 

 

比赛过程中,各位评委按照评审要求,以客观公正的态度严肃评判,现场观众积极参与互动杨超教授、彭付芝教授、郑彦良教授在赛后对各位选手的表现作出了精彩点评,为各位青年教师在今后工作中进一步提升教学水平、深厚教学基本功提供了宝贵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