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国航天文化大使牟健为受邀为我院师生做主题报告

[发表时间]:2022-12-01

为感受我国航空航天事业的伟大成就,在奋进新征程中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马克思主义学院于11月30日晚特邀请我国航天文化大使、中国军工记协影像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新闻摄影学会航空航天专业委员会主任、空军大校牟健为向全体师生做“我履行职责中的人生感悟”主题报告。会议由学院副院长陈萌主持。

牟健为老师强调,对于军事记者而言,端起相机就应肩负媒体战士的责任,就应履行历史赋予的使命。他首先展示了自己曾经的获奖作品,如《申奥成功之夜的天安门广场》、《老红军跪谢医疗队》……讲述每张照片背后的故事,深入浅出,引人入胜,强调摄影师应当是社会道义的担当者,是客观事实的传播者,是真善美的颂扬者,通过一张张社会反响强烈、深受人民喜爱的作品,在全社会唱响了主旋律,弘扬了正能量,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其后,牟老师又展示了他有关中国航空航天的摄影作品,如《轰炸机巡航》、《2021建党百年空中阅兵》、《歼15首次点舰成功》,通过一张令人震撼或构图精巧的作品,细数中国航天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让师生们为祖国航空航天事业发展、国防工业成就而自豪骄傲。

报告结束后,副院长陈萌指出,牟健为老师以相机作为“枪”,或记录震撼人心的历史时刻、或展示社会建设发展中的细节片段、或抓拍英雄烈士的平凡一面,让师生们看到了祖国的日益繁荣强大以及英雄的社会主义建设者们的奉献与付出,她希望同学们都能够坚守伟大出自平凡,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

院党委书记高宁指出,牟健为老师的照片传达出对祖国、对民族、对战友的强烈责任感与使命感,他勉励同学们敢为人先、永远冲锋,以战略眼光和扎实本领迎接新的挑战、取得新的成就。

此次报告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在未来学习生活中深刻领悟空天报国精神,向榜样学习、向英雄致敬,在北航马院超越自我、实现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