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北京市陈经纶中学副校长、全国优秀教师王苹走进我院研究生专业课课堂

[发表时间]:2022-06-21

2022年6月20日上午,我院研究生专业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研究”课程邀请北京市陈经纶中学副校长王苹为我院2021级全体硕士研究生和课程授课教师做了题为《如何上好立德树人的关键课程》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以腾讯会议直播的形式进行,由我院副院长王娜老师主持。

1 王苹为师生讲授《如何上好立德树人的关键课程》专题讲座

 

王苹老师首先介绍了基础教育阶段政治课教学与师资队伍建设在贯彻落实党中央重要指示和各项政策文件时的具体做法;然后结合自身多年教学经验,向同学们展示了大量丰富而具体的教学案例与课程设计,对我们专业课教学以理论讲授为主的授课模式进行了很好的补充。同时王苹老师也紧扣学科与教学发展的前沿问题,将当前中小学阶段思想政治理论课一体化建设的最新理念、最新成果与我院师生做了充分交流,与会师生都感到受益良多,很受启发。

近年来,我院毕业生在择业时选择中小学政治课教师这一职业的人数不断增多。基于这一现实情况,学院在全日制研究生培养方面,除了进一步夯实学生的理论基础,提升专业素养,也充分考虑学生的就业需求,结合课程安排有选择地为学生提供更多相关职业信息和就业指导,受到了学生的广泛好评。


附:王苹简介 

王苹:在一线从事高中政治教学工作30余年,是北京市首批中小学正高级教师,北京市特级教师,先后被评为全国先进工作者,两次被评为全国优秀教师和全国优秀中小学德育课教师、北京市先进工作者、北京市人民教师奖等多项荣誉称号。